灯了个灯

听我的,人真的能嗑到真的,爱情真的是存在的

史诗级悲剧,我搞的cp居然喜欢我(上)

又名《我拆我cp》

脑补过多小周x爱好磕cp人士小齐

工具人南北谈谈恋爱助助攻(偏蒲郭

极度OOC预警


01

    “嘶——他们俩好搭!”齐思钧兴奋地捏住郭文韬的胳膊肘碎碎念,“文韬同志,7点钟方向7点钟方向,发现cp发现cp。”

    “呃……”郭文韬无语了一下,刚想回头又被齐思钧一巴掌拍在了大腿上。

    “文韬!我们磕rps,切忌太过明显,你这样明目张胆是要被当成变态的!听我的,你假装问后面同学……”

    “……”郭文韬默默移开了齐思钧的手,向后转去。


02

    所以说,误会这种东西如果没有在第一时间解释清楚,那恭喜你,就是解释不清了。


     “啪嗒”

    齐思钧捡起脚边的书一字一顿地念出标题:“五个哥哥都爱我要怎么办?”

    “不是,小齐,那个……”郭文韬一边在心里谴责当代小孩的早熟程度,一边结结巴巴地解释,生怕在开学的第一天就给看上去非常友好的室友留下什么奇怪的印象。

    “文韬!”齐思钧突然提高的音量震住了郭文韬,“亲人啊!呜呜呜呜呜我都不敢和你们说,原来你也好这口,没事文韬,磕cp嘛很正常有兴趣爱好不丢人!跟着我有肉吃,以后我带你磕!”


     ……应该是我侄女的……郭文韬咽了咽口水,顺便吞下了没说出口的后半句。

    

    所以,为什么我会觉得室友是个天真单纯的正经人?问就是以貌取人了。郭文韬扼腕。

    

 03

    在正好对上那双略带疏离的眼睛时,郭文韬好像听到了胸腔某处的咯噔声,猛地回过头捂住了扑通扑通的胸口。


    “怎么了文韬?”齐思钧被他的动静吓到。

    “好像……被看到了……”郭文韬艰难地吐出几个字。

    “啊?唉,文韬啊文韬你可真是太不谨慎了,我跟你说啊……”


    齐思钧还在碎碎念,压低的声音卷进嘈杂的电扇声中变得不太清晰,郭文韬有些懊恼地抓了把刘海,在心里嫌弃自己,干嘛一副暗恋偷窥被抓包的紧张样儿,就应该光明正大看回去啊,好奇新同学还不行了吗!


04

    “看什么呢你?”周峻纬有些嫌弃地瞥了眼好友,“笑得太猥琐了蒲熠星,收一收吧。”

    

    蒲熠星:?你管我!


05

    “嘤小情侣又在说小话,渴死我了!”

     第一,能感受到你的激动,但渴你就喝水。第二,这就是你今天这么早扯着我来教室挑位子的理由吗?郭文韬面无表情将被扯得变形的袖子从人手里解救出来。


   “我总觉得他一直在偷看我。”周峻纬意有所指地扬了扬下巴。

   蒲熠星顺着方向看过去,越过忙前忙后的齐思钧直直盯上旁边郭文韬俊秀的侧脸,漫不经心地回了句:“嗯错觉吧。”


    “你没发现吗,每次大课他都坐得离我们很近。”

    “可能人家习惯呢。”

    “他前两天还主动问我要不要一起做小组作业。”

    “你都说了是小、组、作、业,而且我必须提醒你一下,他也问我了。”

    “昨天我问他借书他还脸红了!”

    “啧。”蒲熠星终于不耐烦地收回了眼神,“兄弟有自信是好事,盲目自信就不可取了。”

    周峻纬:……

    “你在质疑我的魅力?”

    蒲熠星:给爷爬!


06

    但老天都在给很久没磕到新糖的齐思钧推波助澜,还没等蒲熠星跨出台阶,倾盆大雨“哗啦”而下,转过头和周峻纬大眼瞪小眼。

    带伞没?

    好巧,我也没带。


    老天,送到面前的糖,不搞不是中国人!齐思钧握紧手里的伞暗暗欢呼。

    然后,郭文韬就看见自己的室友顶着一张纯真善良的小脸施施然地上前发问:“同学,没带伞吗?先拿我的吧。”


    嗯,果然,正经的一比……


    “没事儿,你拿着吧,我室友带伞了。”见周峻纬要推拒,齐思钧立马把郭文韬拖到了身边。

    “那…谢谢了,不然,加个微信认识一下?”

    “欸,好啊!!!”


07

    “看到了吗文韬,连背影都那么配,绝了!”盯着两人远去的背影,齐思钧喜气洋洋,“还打入了cp内部,不愧是我!”

    “说好的不舞到正主面前呢?”郭文韬凉凉地说。

    “嘘,这怎么能是舞呢!这分明是助人为乐啊。”

    郭文韬:……

    呵,cpg。


    “看看这是什么,你还敢说他不喜欢我!”周峻纬得意地晃了晃伞。

    “周峻纬,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人这么骚呢?”蒲熠星咂舌,余光瞥见齐思钧正兴奋地拉着身边的人说着什么,冥冥之中觉得,这两人的脑回路怕是不在一个频道上哦。

    周峻纬:……滚出我的爱心小伞,就现在!


08

    不在宿舍床上度过的周末大学生活就是对生命的浪费。

                                                                                                               ——齐思钧


    郭文韬想,但凡齐思钧能预料到出门可以碰见蒲熠星怕是也不会赖在床上信誓旦旦地这么说。


    “好巧。”蒲熠星兀自抽出书架上的书,率先打破了凝固住的空气,“你也来找资料?”

    “额嗯。”

    “那不然一起?”蒲熠星抬眼,直直盯上对面的人,像是看出了郭文韬的局促,又开口道,“这位的期末挂科率可不低,大作业搭个伙,拉一下平时分呗。”

    “……行。”


 09

    “文韬,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我没有你别胡说。”郭文韬“啪”的一下把手机倒扣在床上。

    “是吗……那你紧张什么?”齐思钧狐疑。

    “那还不是你语出惊人吗,我天天跟你呆一块儿,找谁谈恋爱去啊。”郭文韬无辜地眨眼,瞬间说服了齐思钧。“也对哦。”

    

    见好友不再发问,郭文韬才小小声地呼了口气,拍了拍胸脯决定,还是暂时不要把自己加了蒲熠星好友的事告诉小齐吧。


10

    “欸,峻纬?”

    “早啊,老齐。”

    “你也是出来给室友带早饭的吗?”

    你是出来给阿蒲买爱心早点的吗!没错,以上才是齐思钧的真心话。


    “咳嗯是啊。”周峻纬伸手多拿了一袋包子准备结账。

    “哇,你人好好哦。”齐思钧星星眼。

    “害,没啥,谁让阿蒲起不来呢。”周峻纬大概不知道自己陈述事实的一句话落在齐思钧的耳朵里产生了多大的歧义。


    什么,起不来,跟我详细说说呢,我不差这点时间,搞快点搞快点!


    “文韬!你绝对不知道我刚碰到了谁!”

    “你在食堂遇见周峻纬了?”

    “……那你一定不知道他干了什么!”

    “哦…给蒲熠星带早饭了吧。”

    “???”


    齐思钧突然一点儿也不兴奋了:“少玩点海龟汤吧郭文韬!”


    “那什么,你看哈,你刚刚是去买早饭,碰到同学很正常,但你那么激动,肯定碰到的不是一般同学,买个早饭还能一脸磕到除了他顺手给蒲熠星带了点,我想不到其他情况了。我这都是合理推测罢了。”郭文韬一本正经地分析。

    “哦……”齐思钧忿忿地吸了一大口豆浆,在心里给郭文韬打上了“cp梦粉粹机”的称号。


    “等等,你为啥不猜我遇到的是蒲熠星呢?”

    “不可能,这个点他起不来。”郭文韬不假思索。

    “嗯?”

    “……呃我猜的。”


11

    “给你带了包子,下来吃。”周峻纬轻轻踹了下床铺,随手把早点扔在了桌上。

    “哟,天要变了?”蒲熠星一下子坐了起来。

    “刚遇到了老齐。”周峻纬言简意赅。


    所以老齐是个什么鬼称呼,还有帮我谢谢他成为了维持你我脆弱友谊的桥梁。蒲熠星大爷似的趿着拖鞋,“哎哟也不知道某个人哦…到底是别人暗恋他呢,还是他暗恋别人哦……”


    “闭嘴吧你,包子都堵不上你的嘴。”

   

   “嘟嘟”

    微信弹出熟悉的备注名,郭文韬划开手机,

   「韬韬,问你个事,小齐是不是对我和峻纬有啥意见啊?」

   「哈?你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他好像老在看我们。」蒲熠星单刀直入。

   「额。。。那个。。阿蒲。。其实。。唉,我和你说了你也假装不知道哈,小齐其实是在磕你和峻纬的cp。」

   

    “噗—咳咳咳咳咳咳……”

    周峻纬略带嫌弃地躲开:“我知道你很感动,但也不用吃那么着急是吧。”

    蒲熠星神色复杂:你知道个p,周峻纬啊周峻纬你也有今天。


   「放心,绝对保密。」


tbc

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下,看情况吧。。。

评论(13)

热度(3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