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了个灯

听我的,人真的能嗑到真的,爱情真的是存在的

史诗级悲剧,我搞的cp竟然喜欢我(下)

*上篇见合集,谢天谢地它还是公开状态

*一夜之间大半的文都仅自己可见了,所以干脆很快地把下更新了,不想某天起来,老福特已经无声和我say bye了

————
12

    盯着不远处被女生围着的周峻纬,齐思钧闷闷不乐地给自己灌了一肚子旺仔牛奶。

   「气死我了!」

   「怎么了?破冰会不好玩儿吗?」郭文韬有些疑惑地看着室友发来的信息。

   「阿蒲居然也没来,你们学霸都这么不爱社交的吗!」

     郭文韬迅速抬眼看了下正坐在自己对面的蒲熠星心虚地回了句「没事小齐,你也不缺这点糖磕。。。吧」

   「你不懂!峻纬那——么帅!很多人盯着他的!再这样下去我cp怕是要be了!」

   「恕我直言,一时之间我竟分不清你是在磕cp还是在吃醋。」

   「你你你你你胡说什么呢,不跟你说了。」

    “老齐?怎么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周峻纬已经走到了他身边。

    “那肯定是没你人气高嘛……”齐思钧无意识地鼓起腮帮子,完全不知道此时此刻的周峻纬满脑子循环播放着“他酸了他酸了他酸了他酸了他酸了他酸了淦啊老齐好可爱”。

    “咳嗯,你室友没来吗?”

    意识到自己刚刚语气中的诡异怨念感,齐思钧迅速恢复理智解释,“文韬不太喜欢这种场合就没来。”

    “巧了,阿蒲也是。”周峻纬停顿了一下,扬起嘴角,“幸好还有我们老齐在,不然我一个人也看上去太可怜了。”

    !!!刚你身边围的那些不是人吗?!

    齐思钧莫名觉得有些脸热,低头搓了搓面颊,才小声反驳:“……我信你个鬼咧还可怜……”

13

    当代大学生聚餐的游戏左右那几个,真心话大冒险结束的时候,被灌了好几杯的齐思钧已经明显迷糊起来,通红着小脸乖巧地坐在座位上,周峻纬可不敢再让他继续,打了个招呼就扶起人摇摇晃晃地往学校回了。

    所幸齐思钧酒品还算不错,也不闹腾,只是靠着周峻纬的肩时不时嘿嘿地傻笑,笑得周峻纬也忍不住跟着他一起咧开了嘴,没过一会儿,又化身成了个无情的夸夸机,“峻纬峻纬你怎么长这么好看啊,是3d建模吗?”

    “你站在那里就是在拍海报哎!”

    “好羡慕哦~”

    “刚刚好多小姑娘都围着你欸!”

    “而且你还什么都会,篮球啊辩论啊嗝……”齐思钧打了个小小的酒嗝,周峻纬又猝不及防地被可爱到,心念一动。

    “老齐。”周峻纬停了下来,把齐思钧的身体扳正面向自己,“老齐,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唔……嘿嘿,我也有个问题想问你……”齐思钧抬头眨巴眨巴迷蒙的双眼。

    几乎同时的,

    “峻纬,你和阿蒲是不是真的啊?”

    “老齐,其实……我也喜欢你。”

 

    等反应过来对方话的意思,二人皆是一怔,齐思钧慌乱地往后退了一步,迅速捂住以肉眼可见速度变红的耳朵,惊得连酒都醒了大半。

    尴尬的沉默在空气中弥散,“所以……你一直……是因为你觉得我和阿蒲是一对?“周峻纬面色不虞。齐思钧有些被他的语气吓到,小幅度地点了点头又摇摇头。

其实周峻纬清楚,眼下自己完全可以假装洒脱地开几句玩笑将事儿翻篇,但几度张了张嘴还是没能说出点什么,齐思钧欲哭无泪,咬着下唇小声道:“峻纬,对不……”

    “老齐。”周峻纬出声打断了他的道歉,“我先送你回去吧。”

    接下来的路,两人都没再怎么说话,周峻纬依旧如平时在人前一样绅士,然而齐思钧在悄悄用余光去瞥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后,越发难受起来,太生疏了,这样的周峻纬实在太生疏了。

14

    几乎在齐思钧进门的一刻郭文韬就明显感受到了他情绪的低落。毕竟平时一直都咋咋唬唬的室友现在居然安静得出奇。

    “小齐?怎么了?”他有些担心,然后就看见他一向感性的室友开始“啪嗒啪嗒”掉金豆子。

    郭文韬:!!!

    “谁欺负你了!”一拳500撩起袖子。

    “呜没有文韬,是我,我刚刚说错话了呜……”

    等终于闹明白事情经过,郭文韬瞬间有种身负重责的感觉,将拳头抵在了唇边,“咳,小齐啊,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我也不知道,峻纬会不会再也不理我啊……”齐思钧将头埋得更低了。

    出现了,chance!

    “哦所以你这么伤心是担心周峻纬再也不理你了?”郭文韬循循善诱,“那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会担心啊?”

    “文…文韬你什么意思啊……”

    “齐思钧,直面你的心啊!你想想,你后来有在磕cp吗!你分明就是周峻纬唯粉啊!”郭文韬恨铁不成钢,“上次辩论会,你知道你回来在我耳边说了多久的周峻纬吗,我都快不认识这三个字了,我必须提醒你一下当时阿蒲可也在,你提过他半句吗!”

    齐思钧用乱哄哄的脑子消化完郭文韬的长篇大论,才慢慢瞪圆了双眼,要哭不哭的:“完了文韬……我好像……好像真的喜欢上峻纬了……”

    “哎!您可终于发现了。”郭文韬重重拍了拍齐思钧的手臂如释重负,“但凡你把磕cp的精神一半放在自己身上,你俩孩子都有了!”

    齐思钧抽了抽鼻子,

    “……有一说一那咱还是不能无视科学的……”

    郭文韬:……

    夸张!这是夸张的修辞手法!懂?

15

    另一头周峻纬也萎靡不振,“你说说,他怎么就以为我和你……唉。”

    “呃……”早已悉知真相的蒲熠星难得升起了些室友情,“你也不用太伤心了,小齐可能就一时没想清楚……”

    “在他眼里我居然品味那么差!”

    蒲熠星:?把我的同情还给我,孤独终老吧你个瓜皮!

    “笃笃笃。”

    不合时宜的敲门声响起,周峻纬皱着眉起身,门一打开,就被冲进来的人抱了个满怀。

   “老…老齐?”周峻纬瞳孔地震,不顾蒲熠星还在身后看好戏似的吹了个哨。

   “你先不要说话!先…先听我说……”齐思钧声音有些发闷,“我之前,我之前是磕你和阿蒲来着,但是刚刚文韬说了我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变得特别在意你,只在意你……”

    齐思钧羞得脖颈一片发烫,孰不知周峻纬也是激动得连手都有些发颤,

   “齐思钧,你接下来的话可得想好了说啊。”他温柔地抚上怀里人的背。

   “我…我不想磕什么假的了,所以,周峻纬同学,你要不要,和我变成真的。”

    周峻纬低下头,用温热的掌心盖上小狐狸亮晶晶的眼睛,虔诚地将吻印在了人的额间,答:“好啊。”

    哦嚯,目睹了整场偶像剧表白戏码的蒲熠星挑了挑眉,拿出手机敲敲打打,

  「成了,你看我俩是不是也。。。」

  「嗯哼,便宜你了。」

00

    和郭文韬预料的丝毫没差,在齐思钧得知自己的室友和蒲熠星在一起以后,捂着胸口扯着嗓子,满脸的震惊:“你你你你你你俩到底什么时候背着我……暗渡陈仓的,你这浓眉大眼的啊,怎么还骗人呢,还说自己没谈恋爱!”

    郭文韬:“不是,那会儿真没谈。”

    “渴死我了,蒲郭是真的!”

    郭文韬:???这什么跳跃式对话,还有虽然但是能不能问问为什么不是郭蒲。

    齐思钧最后被周峻纬拱了这件事完全在郭文韬的预料之内,问就是小齐忒不争气了。

    “你不知道,文韬,今天峻纬帅爆了,要不是我是评委,我一定从头到尾站边他!”

    “不,从某种意义上,你已经站边他了。”

    “他今天结辩的时候真的秒杀全场!”

    “你说了很多遍了……”

    “天呐,你看这张照片,周峻纬好帅!”

    “不是,你今天在现场没看够吗?”

    “论坛不一样!”

    ……累了,毁灭吧。

end

写在最后的话:

从老福特这个软件诞生我就一直在用,可以说也是见证它一路的更新,以及各大同人圈的盛世了,一直到现在,说没有感情也是假的,虽然我也只是个小透明但是我很感激有这样的平台能让我自娱自乐,创作不死这话烂大街了但依旧触动我,因为一直以来我只是想写自己想写的东西,仅此而已。

大概是因为网易也算我前东家了,因此前阵子还一直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应该不至于直接放弃。。但是最近的大规模屏蔽也好一夜之间文章都变成仅自己可见也好都让我觉得可能自己想得过于美好了。。

没准儿哪天一起来这个软件就不复存在了呢,很感谢曾经为我点过小红心和小蓝手以及关注我的朋友们,你们也一直都是我创作的动力,或许这种支持和被支持、喜欢与被喜欢的联系会在某一天随着平台的消失而断开,但我始终相信我们还会于冥冥之中相遇。

最后,我应该还是会愿意把自己想写的东西写下来,平台本身就只是载体,一个载体的消失就会有另一个载体的出现去替代,因为人的创作精神是永存的。

    


评论(3)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